台北市民喝糞水 華視獨家調查

台北市民喝糞水 華視獨家調查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蕭鈺燁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的民眾可能喝到糞水,提供五百萬台北市民生用水的翡翠水庫上游,也就是坪林水源特定保護區裡的北勢溪源頭,水德村,五十幾戶人家,化糞池的水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污水處理,就流入北勢溪,而沿著溪兩旁還有間大型養鹿場,業者私下拉暗管,一樣把養鹿廢水排入水源頭,台北市民飲用水衛生,令人堪慮。

  翡翠水庫台北市五百萬人的民生用水,但您知道您喝下去的水很有可能是上游民眾的糞水嗎?一點都不誇張,來到翡翠水庫上游,坪林北勢溪,你以為山間溪水會有多麼清澈,仔細看看,山頂流下來的,是已經變色的溪水,五十公尺遠就聞到臭味,靠近點看還不時激起髒泡泡,連稽查人員看了都受不了。

  水源管制區的水怎麼會這樣,再往上走。驚人內幕。鹿群嚇得到處亂竄,原來在水源保護區的源頭居然有這們一間養鹿場,看看地上糞水到處都是,排到哪裡去,看清楚三條水管,糞水直接排入北勢溪。私接暗管排糞水,被抓包還狡辯一個不小心說溜嘴,原來,這個位在翡翠水庫源頭的小村落,五十幾戶人家,在這裡養雞養鴨,就連化糞池的糞水,都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直接排入北勢溪。水德村村民輕鬆看待糞水排入北勢溪,反正自己喝不到,只是這樣的水流入翡翠水庫,民眾的飲用水的安全,亮起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