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搶商機! 75元享頂級料理

 / 台北市

  不景氣,民眾捨不得花大錢上餐廳,反而愛吃便當,就有超商業者跟高檔餐廳合作,推出七十五元便當,對手也推出麵食便當、藥燉排骨,各自出招,為的就是要搶食一年兩千萬的便當商機。

  精緻的擺盤,厚厚的漢堡肉,淋上小火慢炒過的醬汁,還有使用四種烏醋,調味的的肉片。一端上來,民眾就忍不住,挾起肉片大口嚼。這些高級日式懷石餐廳的高檔餐點,原本一個套餐可能要市價五百元左右。不過現在和超商合作,每個都只要七十五元,因為超商觀察到,這一年間便當的銷售業績爆増,民眾想吃好的,可是口袋變淺,就退而求其次,尋找替代商品。

  台灣一年有一千五百億到兩千億元的便當商機,超商龍頭一年就可以賣出六千萬個便當,等於全台灣的人每年至少都吃過二至三個以上的超商便當,難怪業者絞盡腦汁,不只要端出新菜色,也要給個漂亮價格。

  冬天想要來碗熱呼呼的藥燉排骨,不用跑夜市,超商也有得買。酸酸辣辣的湯餃,加熱一下就能吃,還有日式的咖哩豬排飯,這些通通七十元有找。不景氣,把握小氣商機,超商用超值來吸引客戶的心。(記者吳青穎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