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大學拚招生 師生拜訪送茶券

 / 台南市

  今年大學指考考七點六九分就可以上大學,排名落後的學校,像是致遠、興國和稻江管理學院等,擔心錄取的學生根本不來讀,使出這樣的招生怪招,要求老師和在校生親自拜訪錄取考生,還贈送下午茶券,完成註冊後,再送三千五百元的住宿券。

  不到八分就可以上大學,收到低分學生的學校,這幾天連連被點名,為了怕影響到錄取生報到的意願,學校展開安撫行動,不過記者向立德大學詢問,學校的態度很低調。學校不希望低分效應再擴大,面對媒體幾乎不願意再表達意見。

  根據記者的了解,為了安撫錄取生,像是致遠管理學院系所的老師,親自拜訪錄取生,還贈送兩張價值七百元的下午茶券,完成註冊之後,再送三千五百元的住宿券。另外興國管理學院,是各系老師一一打電話,介紹學校的優勢。而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也是老師自己打電話給錄取生,而且還在北中南東舉行四場說明會。

  學校怕學生不來報到,會嚴重影響學校的營運,因此花招百出,不過有學者認為,這根本就是學校的辦學見解出現問題,還不如好好加強學校的教學團隊,引領低分的學生在未來四年加強實力,面對往後的就業市場,比較實際。(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