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素"真的! 近2成素食摻葷

 / 台北市

  又查到黑心素食摻了葷肉。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素食產品,發現將近兩成素食魚漿,為了增加口感,竟然摻有肉類,害吃素民眾破功。衛生局要求業者必須清楚標示成份,明年七月一號不標示就要開罰。

  受到環保和健康意識的影響,全球的素食人口都在增加,國內就有兩百五十萬人在吃素,但是當你大口吃下素食品時,可能也吞下了不少雞鴨魚肉,台北衛生局抽檢素食魚漿產品,結果將近兩成的素食,裡面竟然含肉。

  像這個廣受素食民眾歡迎的翡翠素肉丸,裡面就摻有牛肉和豬肉,人氣產品香菇素肉丸中,竟然也含有豬肉和雞肉成份,很多素食民眾是因為虔誠的信仰不吃葷,這下子豈不是對不起佛祖,簡直要昏倒。

  抽查發現,丸類當中摻入葷食的機率偏高,提醒民眾不要購買散裝,價格低廉或是口味特別重的素料,同時也要求業者即日起必須標示成份,明年七月一號起,如果沒有清楚標示食品是全素,或是部份素食,將罰以三到十五萬元罰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