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黑心素食 餡料有待化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一項調查,市面上的素食有七成含有動物成份,台北縣消保官上午突擊檢查兩家【素食批發商】發現,食品上根本沒有標示,消保官當場要求所有商品下架,至於這些素食是不是含肉,還要帶回化驗才知道。也因為外觀難以辨識,今天素食市場生意大受影響,業者說生意至少掉了七成。

  素冷凍薑母鴨、速十全燉雞統統下架不能賣。消保官突擊檢查,外包裝沒有明確標示製造商的名稱跟地址,成份不名的素食產品都不能繼續賣,要帶回進一步化驗,之前被點名化驗出含有動物成份的素食業者極力否認,當場做起泡水實驗,強調東西絕對沒有問題,雖然拍胸脯保證,卻還是難以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速食業不論零售還是批發商,生意都大受影響。老闆娘說,責任應該往上追究製造廠,還要求調查單位公佈不肖廠商的名字,業者抱怨生意變差,吃素的消費者也買的不安心。只能相信佛祖保佑,消保官責任重大,影響兩百萬人的素食市場有得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