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可愛盆栽 燒陶師作品熱賣

 / 新北市

  如果心情不好,可以試著培養嗜好。這位燒陶師父的嗜好就是製作可愛花盆,本來只是興趣,後來越做越多,乾脆拿到鶯歌陶博館寄賣,沒想到非常熱賣。

  一刀一刀,何燦波在四方型的陶土罐上畫出簡單的幾何圖案,每一條線條都是他爲將來要入住在這裡面的多肉植物,精心設計的獨一無二的家,設計完成再上色,燒製後就會成為這一盆盆可愛的仙人掌盆栽。

  學的是藝術,職業是燒陶師父,喜歡的是種多肉植物,何燦波開始製作陶土盆栽,起因是看不順眼。於是,他在下班之後,每天都回家製作仙人掌專用盆栽。越做越有心得因為,仙人掌不只可以防輻射,還可以趕小人又好照顧,很多人一看到就愛不釋手,一買就買好幾個要放在辦公室。

  成功結合植物跟陶瓷藝術,在陶博館的生活好美麗館,何燦波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讓興趣變成自己的生財工具。(記者林承志、葉子杰、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