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矮牆、搭棚子路霸千奇百怪

  只有汽車、花盆才是路霸嗎?另類路霸來看到嘉義縣這名婦人,家門口前的巷子,被她蓋起一道矮牆,汽車、機車都過不了,還揚言誰敢拆,她就要自殺。高雄市路霸更大,乾脆把門前馬路上搭一座棚子。

  雙向道變成單行道,連警車都過不了。這是高雄市前鎮的草衙街,明明就是雙向道的馬路,但車道到這裡,突然就剩下一半,會車時,兩台車只得擠在同一邊勉強通過,這突出來到馬路的棚子,讓附近居民超不方便,他們抱怨,連警察也拿這戶人家沒輒!

  這個地點最誇張,明明是四米寬的路,車子開到這卻出現三十公分高的矮牆,只能勉強剩下行人和腳踏車通過,這離譜的大路霸,除了建矮牆,還擺上四個大花盆,讓嘉義縣布袋鎮新厝仔路徹底成了死巷子。

  接下來這超大路霸,是在高雄市三多路上,馬路兩旁的二手家具行,東西全部往外堆,不要說騎樓下只能允許一個人勉強通過,連外面的人行道也幾乎不能走,這個讓居民深惡痛覺的大路霸,高雄市政府已經要在五月一日將他們通通移除。(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 張夢熊 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