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架設就位 下雨也不怕!

 / 台北市

  跨年台北101煙火秀,進入最後準備階段,一萬六千發煙火已經通通架設完成,有防潮措施就算下雨也不怕。氣象專家建議,松山信義和內湖方向,是欣賞煙火的最佳位置。另外捷運跨年夜不打烊,持續二十四小時密集加班,疏散人潮。

  2009年台北101跨年煙火,動畫模擬的絢麗精采,但是絕對比不上跨年當天,民眾親眼看到來得更加震撼,近距離的爬上101九十一層樓,工人正忙著把每一發煙火,好好仔細檢查。確保煙火不會鬆脫,才能完整呈現美麗的圖形,一萬六千發煙火,將要帶給民眾長達一百八十八秒的視覺饗宴,今年的秘密武器,還有這些放置在地上的盆花煙火,今年一共設計了四十多盆,就在跨年的那一刻,展現出的效果,就像台灣在向全世界招手。

  101煙火眾所矚目,不過想要好好欣賞,可別站錯了位置,跨年夜當天吹偏東風,最好選擇上風處的東北方,像是松山信義區,台北象山,還有內湖方向都是絕佳的觀賞地點,如果站到反方向,只能看到一團煙霧,另外每年被擠爆的台北捷運,101週邊的重要車站也已經成立指揮中心,十二月三十一日當天全線不打烊,一月一日凌晨到兩點半之間,再加開五條路線接駁公車,在跨年的熱情過後,疏散人潮的考驗,讓台北捷運也進入備戰狀態。(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