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紀念酒 喝完才驚見是假酒

 / 新北市

台北縣有一名里長,用低價買了三箱,俗稱黃金龍的金門高粱紀念酒,快要喝完,打算續訂的時候,發現瓶蓋跟瓶身的包裝,都跟原廠不同,才知道是假酒,氣的大罵差點喝出人命,而原來這一款酒的酒瓶標籤,當時並沒有防偽設計,才讓假酒業者,有機可乘。

  喝到假酒的里長拿出空酒瓶,大罵不肖業者,他和里民總共喝了35瓶假酒,到了最後一瓶才有人覺得標籤顏色怪怪的,一送化驗,證實是摻有甲醇的假酒,過量的話可能導致失明,甚至危害生命,但是里長說一般人很難從口感裡發現差異。

  其實真假高梁酒比一比,就可以自保,真酒在紫光燈照射下,代表金門酒廠的英文字KKL字體線條明顯銳利,假酒的瓶蓋上KKL字體模糊,真品的瓶身上標籤會出現螢光纖維絲,假酒並沒有。

  假的金門高梁酒1瓶只賣550元,真正的黃標紀念酒,就算是金門人自己買也要950元,金酒公司提醒消費者,價錢差越多越容易喝到假酒,千萬別為了貪小便宜,危害自己的健康。﹝記者林裕豐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