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旅遊景點 從早到晚塞不停

 / 台北市

  四天連續假期,今天多地都在大塞車,上午十一點車流達到最高峰,一個小時就有十四萬六千多輛車開上高速公路。中南部的旅遊景點,更是從早塞到晚,台北車站、國道客運也都出現大批返鄉和出遊人潮。

  帶著跨年後疲憊的心情,和簡單的行李,大批旅客湧進台北火車站,等著回家的,準備出遊的,都選在元旦這一天,高鐵同樣人潮不斷,一個上午至少有兩個班次全部客滿,想要買一張往東部的火車票,簡直一票難求。國道客運站,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尤其是短程的基隆和桃園,許多人都在前一天北上跨年,導致元旦的返鄉人潮暴增,尤其是坐客運至少比高鐵台鐵便宜一半以上,不趕時間的旅客,乾脆坐客運省點錢。

  四天的元旦假期,高公局也不敢鬆懈,一早就密切監控國道車流量,上午十一點出縣車潮最高峰,一小時有十四萬六千多輛車次,中南部出現暖暖的陽光,要去清境的遊客,幾乎都卡在車陣動彈不得,高公局建議選擇一月一日晚上七點到深夜十二點,以及二日到四日的凌晨到上午七點,暫停收費時段上路,在接近收假日的三日四日,最好也提早上路,避開尖峰時段。(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