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收假前夕 雪隧先塞爆

 / 台北市

  元旦四天連續假期,雪山隧道成了大型停車場,天天塞爆。收假日前一天,雪隧北上車潮湧現,回堵七公里。明天是收假日,預估中午過後車流會進入高峰,台鐵特別加開花東北上班次,光是花蓮就增一千百百多個座位。

  美好的元旦假期,就塞在車陣當中度過,駕駛人心情怎麼好得起來?大家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連續假期天天塞爆,收假日前一天,宜蘭北上的車潮,從中午過後開始湧現,回堵的距離始終都在六、七公里之間,原本不到十分鐘的路程,現在要開四十分鐘以上。高公局預估,一月四日最後一天假期,國道車流量將會達到兩百一十萬輛,峰期在中午過後,國一員林到埔鹽路段,國三台中和桃園大溪,還有國道五號,都是容易塞車的路段,台鐵同樣面臨收假日的考驗,擔心最後一天買不到車票,許多民眾趕在前一天先返回工作崗位。

  台鐵收假日加開花東列車,花蓮增加一千三百多個座位,台東也增加五百多個座位,尤其台東加開的自強號,已經全部賣完,目前還有部分莒光號班次有空位,預計最後一天收假的民眾,可能要加快腳步提早訂票。(記者林仙怡、詹維耕、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