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車流順暢 收假車程鬆口氣

 / 宜蘭縣

  元旦連續假期就要結束了,北宜高昨天下午出現車潮,宜蘭往台北方向整整塞了十公里長,讓民眾叫苦連天,不過今天上午車流量明顯減少,以上午的車流量觀察,預估下午北宜高的交通狀況,應該會比前兩天舒緩許多。

  開上往頭城的北宜高速公路,在匝道上停留了一下,不過一旦通過管制,交通狀況還算順暢。

  由於元旦之後就是上班日,所以元旦當天,北宜高並未出現遊玩的車潮,即使在收費站,車行速度也相當良好。

  不過從昨天下午開始,雪山隧道出現大量車潮,平日一天車流量大約是三萬輛車,昨天到下午五點就已經突破五萬輛,到了晚間更是壅塞,往台北方向進入雪隧前整整塞了十公里長。

  收費站分析原因發現,雪山隧道內的車速是造成塞車的最大原因,嚴重時車速甚至不到廿公里。

  頭城收費站表示,以元旦上午的車流量觀察,並未如預期一般出現車多情況,所以預估下午行車狀況應該還是會維持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