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餐民眾太多 防飢食堂快斷炊

 / 嘉義縣

  景氣差連慈善團體都快要撐不下去,嘉義人安基金會的防飢食堂,每天提供免費午晚餐幫助遊民,現在又多了失業人口一起吃飯,民眾的愛心募款物資越來越少,食堂現在只剩下六包米,可能撐不過兩個星期。

  中午時間一到,防飢食堂傳出陣陣菜香,志工大哥要趕緊把菜煮好,應付等一下要等著吃飯的遊民群。紅蘿蔔、青菜還有魯雞腳、白飯,這是今天所有的菜色。拿著大碗、小鍋,遊民拼命盛飯大口吃飯,沒有人在乎菜色,只會擔心吃了這一餐,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餐。

  這個嘉義人安基金會的防飢食堂,靠著大眾的愛心物資,不知道替多少無家可歸無飯吃的遊民,暫時有一頓溫飽,只是現在愛心物資越來越少,等著吃飯的人卻越來越多。

  六包米、幾把菜,卻是支撐遊民的最後希望,他們需要大家幫幫忙,白米、青菜,哪怕是家裡吃剩下的糧食,大家一點點愛心,團結力量大,就能讓這個遊民的希望撐下去。(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