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停車場 遊民卡位避寒

 / 台北市

  跨年夜持續低溫,許多街友沒地方避寒,台北車站收費停車場竟然變成搶手地點,大白天就有三十多名遊民來卡位,停車場儼然變成遊民收容所。

  台北車站停車場,廣播呼喚著旅客上車,但對一群街友來說,這兒就是他們今天的終點站。一年的最後一天,一般人忙著工作,準備跨年,但他們則是忙著搶位置,度過這寒冷的一天。

  原本的停場場管理室,被街友完全接收。晾衣服的晾衣服,看報紙的看報紙。景氣不好,爆發失業潮。原本有工作的都在放無薪假,平時靠著打零工過活的街友,這下更沒頭路,大白天打了地舖,只能睡覺,還能幹麻?

  就要進入二○○九年,捍衛這塊一坪不到的小地方,就是他們的跨年計畫,之前還曾經有人為了搶位置而大打出手。不看新聞,街友不知道寒流要來,但他們知道,雨來了,氣溫變低了,如果不多蓋點被子,這一覺或許就這樣永遠醒不過來了。(記者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