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提早返鄉 陸空疏運狀況多

 / 台北市

  回家過年衣服真的要穿夠!從明天開始一連九天的年假正式展開,今天一早已經出現返鄉人潮,不過陸空交通狀況連連!馬祖的班機受到天候影響,機場開開關關,大批返鄉民眾只能在機場苦苦等候。

  離島居民返鄉的惡夢再度出現!松山機場一大早擠滿了民眾,全都為了要一個回家的機位,馬祖受到天候的影響,二十二日有八個班機取消,搭不上飛機的民眾隔天再度到機場守候。

  候補單寫了滿滿六大張,馬祖班機上午好不容易飛了兩班,但是老天爺不幫忙,消化不了大批的返鄉人潮,高鐵進入疏運期間的第一天就發生人太多取票窗口太少,民眾照規定提早半小時排隊,卻趕不上原訂班車,被迫倒貼三百塊,改買八五折的車票,簡直氣壞了。

  國道的尖峰時刻預估從下午三點開始一直到晚間六點,小年夜前的返鄉車潮將一百八十萬輛次,不過暫停收費時段從小年夜當天開始凌晨零點到七點,以及晚上七點到深夜十二點,春節疏運的考驗正要開始,提醒民眾盡量提早上路,避開龐大的車潮。(記者林仙怡、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