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生態館 探究蟲蟲世界

 / 宜蘭縣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社區有一座昆蟲生態館,除了近千隻各式甲蟲和蝴蝶標本之外,館外還有一大片昆蟲棲息區,可以和昆蟲近距離接觸!

  小朋友好奇的探著頭,眼睛直盯著這些又白又圓的小東西,這一個個全都是獨角仙的幼蟲,解說員剛從土堆裡挖出來,大家都想瞧一瞧!以前看到獨角仙都是在寵物店,現在來到他們的棲息地,而且看到的還是獨角仙寶寶,小朋友興奮的大叫!

  園區裡頭的枯樹枝都被鑽了一個個小洞,這些是昆蟲們的窩,除了獨角仙,這個體型小一號的蟲寶寶可是小小金龜子,生態園裡生機無限,翩翩飛舞的小蝴蝶也是在這裡孕育出來的!另外這個看起來像佈告欄,裡頭放了許多鑽洞的木頭和空心的竹管,這裡是狩獵蜂的家,成蟲在裡頭產卵,幼蟲也在裡頭長大!

  小小的展示館不但有上千隻的昆蟲標本,抬頭一望也是驚喜,紫蝶在天花板上飛舞著,讓人彷彿置身在蝴蝶谷,雖然在室內,不過每個角落都有可愛的昆蟲設計,來到這裡,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和昆蟲近距離接觸,了解它們的一生。
(記者張政慧、宋佾璋、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