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出遊潮 國道塞爆了!

 / 台北市

  這兩天天氣轉晴,陽光普照,很多民眾趁著好天氣出外踏青旅遊。高公局統計昨天全線車流量達到三百零二萬輛次,創下史上最大量記錄。預估今天全天下來也會有兩百九十萬輛次的車流量。

  停停走走幾乎動彈不得,每假期必塞的雪隧成了大型停車場,車陣一路回堵七公里,原本宜蘭到台北只要四十分鐘,現在塞了兩個小時還到不了。除了雪隧塞爆,國道中部路段也打結,國道一號北上西螺到員林、台中到豐原,國道三號的名間到霧峰時速都在四十公里以下。高工局預估全天下來會有兩百九十萬輛次的車潮,有機會擠進史上前五名單日流量,還好一路車速都能維持七十到八十左右。

  今天出遊的民眾都算幸運,因為初三上高速公路的民眾幾乎都被卡在車陣裡,一起見證了史上最大車潮,今年春節假期由於時間拉長,除夕到初二的國道路況都還不算太擠,不過初三開始天氣放晴,出遊家返鄉車潮暴增,一算之下,竟然高達三百零二萬輛次,創下史上最大車流量。還好高公局預估初五、初六車流量會降到兩百五十萬輛次左右,想要返鄉的民眾可以鬆一口氣。(記者吳青穎、汪志聰、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