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不景氣 二手書店尋寶去

 / 台北市

  不景氣愛書人現在最愛到二手書店尋寶,尤其現在二手書種類廣,文學、財經,有需要的人幾乎都可以找到想要的書!

  想知道王建民成功的心路歷程,二○○七年出版的傳記原價三百六十元 ,現在只要兩百一十五元,比六折低。二○○八年五月出版的小說原價兩百八十元,來到二手書店,大約五折的價錢就可以帶回家。

  知識沒有期限正是二手書店興起的原因,二十、四十元圓的特價是希望透過較為低廉的價錢,讓更多人跨進知識的殿堂,也讓書籍再流通。舉凡社會人文、藝術、小說、理財、甚至外文書籍,在二手書店都有一個位置。

  讓書本再度被翻閱、內容再度被咀嚼,也會有更多的故事因此被流傳。不以往收舊書的店家,現在的二手書店井然有序,甚至打造類似藝文沙龍的風格。

  看書看累了,還有個小角落,喝杯茶、和朋友聊個天。每本二首書再到讀者的面前必然會再經過修復、整理。書中的世界沒有新舊,只有讀者不同的吸收與見解。(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