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可唸書! 開學日=休學日

 / 屏東縣

  下週開始學校將陸續開學,不景氣卻有同學才開學就要休學了。一名高職生已經休學兩年,靠打工每月只賺五百元,類似休學案例相當多,世展會花蓮分會募集了一千七百萬幫助四千位清寒學生,希望社會各界有錢出錢,幫孩子們回到學校!

  高雄某私立大學的小樹為了養家因此休學,每天在泡沫紅茶店打工,另外一位陳同學也因為父親罹患癌症,每天要打三份工,更別說讀書了,家人希望他休學幫忙賺錢養家。另外在屏東山地門,曾同學因為父母離異寄住親戚家,沒床睡只能睡躺椅,他在原住民文教協會打工,每月五百元工資,已經休學兩年了。

  類似的案例在不景氣的當下是越來越多,根據教育部的統計,九十七年的休學人數比九十六年同期增加八千人,世界展望會花蓮分會以愛心麵包箱,在全國募集了一千七百萬經費,補助四千位清寒的高中、大專生,希望能幫助同學們紓解經濟壓力,回到學校。

  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計畫只是拋磚引玉,政府要先解決日益嚴重的失業問題,讓孩子不必擔負家庭沈重的經濟壓力,才能避免新的學年度爆發更嚴重的休學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