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出現抗藥性 國二女險送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完年,流感疫情拉警報,而且病毒還出現抗藥性,越來越難治。台中一名國二女生,除了發燒咳嗽,還出現背痛,呼吸急促等症狀,後來演變成肺炎化膿,開刀兩次才脫離險境。如果你感冒超過五天還不好,最好盡快到大醫院治療。

  虛弱的躺在病床上,面容憔悴的莊姓女學生,講起話來氣若游絲。一開始生病只是發燒咳嗽,標準的流行感冒,最後卻嚴重到要住院開刀,醫生診斷是病毒侵犯,造成她肺部發炎、積水,甚至有四分之一面積都已經化膿。醫生說,過年期間流感病患激增兩三倍,光是除夕一天就看了五百名患者,不過莊同學算是病情最嚴重的一個,事實上,衛生署發現,流感病毒出現抗藥性,越來越難醫。

  全台各地,流感重症十三例,有三人因此死亡,新竹三歲女童,台南十一歲女童,都是住進加護病房才脫離險境,流感病毒越來越毒,大家最好勤洗手、戴口罩,感冒超過五天看不好,趕快換到大醫院治療。(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