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來勢洶洶 春節達高峰

 / 台北市

  連續九天春節假期當心流感疫情大串連。疾管局發布今年第二例,也是入冬以來第十一位流感重症病例,是一名住在北部,國小的十歲女童,感染A型流感並併發腦炎,發病短短三天,陷入嚴重昏迷。

  感冒真不能拖,一名住在北部的十歲女童,上週四開始出現咳嗽、發高燒的症狀,就醫之後確認是流感作怪,不過短短三天,竟然變成腦炎,住進加護病房,意識昏迷,恐怕並不樂觀。會不會引爆大流行?疾管局強調這名小女孩病況比較特殊,是感染到A型流感H3亞型,和今年流行的A型H1亞型是不同的,容易侵害腦神經,轉成重症的危險性比較高。但是現在已經進入流感高峰,門診人數一下子增加兩成,春節期間返鄉團圓或是出門遊玩,疫情最容易擴大。

  除了抱佛腳趕快施打流感疫苗,不想感冒跟牛年一起到,那過新年趴趴走 穿新衣 戴新帽,還要戴口罩。(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