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電視打電玩 小心憂鬱上身

 / 台北市

  打電玩可能越打越憂鬱,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指出,青少年長期看電視跟打電玩,成年以後比較容易罹患憂鬱症。醫生認為打電玩比看電視更容易入迷,引發憂鬱症的機率比較高。

  因為不喜歡輸的感覺,游先生為了跟電玩中的魔獸爭霸,他的武器是拼命抽菸,猛喝茶,為了讓母女感情跟著跑跑卡丁車轉個彎,老媽要跟女兒拼高下。小朋友打起電動,打贏了笑哈哈,忘記旁邊有爸媽,但是不要高興的太早,因為美國匹茲堡大學一項研究報告,找來四千多位愛打電動愛看電視的青少年,一天有五個小時以上泡在裡頭,七年以後,竟然有百分之七以上的人出現憂鬱症的症狀,而且每天多增加一小時打電玩看電視,你打贏的分數不一定變高,但是罹患憂慮症的機率卻越高,而且打電玩比看電視更厲害。

  醫生建議每玩一個小時,也該起來動一動,對付魔獸可以打打殺殺,現實生活還是對自己手下留情。(記者黃敏惠、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