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點燈 雙主燈同時亮相

 / 台北市

  台北燈節今晚正式點燈,今年雙主燈同時亮相,而且是高科技。除了可愛的聽奧主燈,還有超炫的虛擬主燈,把彩色圖騰打在市府大樓的牆面上,一連十天變換不同的主題。

  台北燈會正式展開,聽奧主燈「哞哞」登場,成為信義區最亮眼的地標,在一○一大樓的襯托之下,把台北城妝點的就像一個不夜城。今年台北燈會,主燈不只一個,更令人震撼的虛擬主燈,就在市府大樓外牆上。

  市府大樓從來沒有穿過這麼美麗的衣服,八位知名設計師設計出十套主題,一連十天,天天換新衣。剪紙的大紅袍,當然象徵新年喜氣,書法家揮灑的春聯,中國風的塗鴉,還有三次入圍葛萊美獎設計大師蕭青陽,也讓乳牛爬上市府外牆。

  畫出一片一片的彩繪玻璃總共有一百片,透過二十四台投影機,可以打上農村詩人吳晟的詩,還有薛平貴跟王寶釧的愛情故事,從二月六日開始,虛擬主燈每天晚上七點準時亮相,元宵節當天,還會施放璀璨的煙火,打造絢爛的台北城,也期待民眾一同到台北燈會,參加這一場熱鬧的嘉年華。(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