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混亂單車道 鐵馬族驚奇之旅

 / 台中市

  華視獨家,全台自行車車道規劃得都不理想,台中市騎單車道會撞路樹,甚至逆向行駛。雲林縣的單車道上不僅有大型人孔蓋,還和斑馬線重疊,車友批評簡直就是驚奇之旅。

  來到雲林騎腳踏車可要張大眼睛,因為路中間不時會出現一個超大型的人孔蓋,要橫越過去,一不小心就會跌倒。還有的自行車道變成停車場,汽車直接擋住車道,車友只能左閃右躲,最誇張的是這個,腳踏車道直接畫在斑馬線上,到底是給人走還是給鐵馬走呢?

  換到台中騎鐵馬也不輕鬆,這條錦南街自行車道,只規劃單邊,很容易變成逆向行駛,車友要穿越馬路,緊張的不斷回頭看。再順著車道騎,這下結果也很危險,不是直接撞到路樹,就是車道突然轉向人行道。

  全台風行鐵馬,但做得好的鐵馬道卻沒幾個,也難怪鐵馬常常出車禍,而台中市政府及雲林縣政府也打算重新規劃,短期內無法立即改善。(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