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教師伸援手 中輟生重返校園

 / 台北市

  新聞主角是令人敬佩的老師。就讀高三的小珍,從小父母離異,媽媽靠著打零工養三個孩子,小珍一度繳不出學費成為中輟生,幸好被老師發現和校方一起伸出援手,讓她重回到校園。

  小珍,每節上課檢討考卷總是好學不倦發問問題,遇到不懂得題目立刻舉手,還會主動上台將題目寫下來和同學討論,從小家境清寒,小珍父母離異,家中三個小孩全靠媽媽打零工賺錢養活一家人,但這點錢,根本付不出小珍學費,她一度沒來上課, 成了中輟生。

  總算露出笑容,對小珍來說,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書唸好。上個學期謝老師發現她經常缺課,上課沒精神,一問才知道他根本沒錢吃午餐。幸好有了愛心老師,怕小珍這樣的孩子因為經濟狀況中輟學習, 校方從這學期開始請導師幫忙訪查,到現在為止一共幫助了八位清寒學生,讓她們不用擔心沒有書可以唸。

  一學期四萬多塊學費,由校方代墊,分期無息償還,謝老師說每位學生,就像是他的孩子,只要孩子自己不放棄,她一定會努拉她們一把!(記者蔣志偉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