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拳擊手罹癌 全校樂捐祈福

  台中清海國中三年級的楊閔傑是學校的拳擊校隊,去年在比賽前發現罹患甲狀腺癌,他被迫放棄比賽,加上爸爸已經過世,媽媽為了照顧他得辭去工作,全校發起愛心募捐,而閔傑非常努力,就算開刀也不放棄練習!

  才剛開完刀3天,閔傑的脖子上還貼著一層厚厚的紗布,身體虛弱,心疼兒子的媽媽24小時貼身照顧,去年10月底才剛失去丈夫,一個星期之後,兒子因為高燒不退,被驗出是甲狀腺惡性腫瘤,楊媽媽承受如此巨大的打擊,不敢跟兒子說實話。

  閔傑是個才15歲的孩子,卻有著超齡的早熟,反而安慰媽媽。他是學拳擊校隊,原本信心滿滿要參加去年12月份的全國盃競賽,卻因為生病必須退賽,但他連開刀都不忘記要練習拳擊,絕不放棄。

  媽媽因為要照顧他,辭掉工作,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全校老師和家長會發動愛心捐款,幫這家人過難關,閔傑也能趕快回到學校上課,為拳擊隊爭光。(記者江麗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