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Asimo機器人 雙腳行走會踢球

  發現日本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日本第一個能夠直立,用雙腳行走的機器人Asimo,他會跳舞、踢球,在二○○五年第一次公開亮相就引起各界矚目,您可能不曉得,開啟研發團隊,設計Asimo的概念,就是原子小金剛。

  一聽到音樂,就會跟著節奏跳舞,搖擺身體。還會單腳平衡,帥氣踢球;更厲害的是,只要一通電話下達指令,它就變成家人最得力的小幫手。會端茶,還會辨別客人喜歡喝的飲料,高級的電腦微控動作,這個白色外型,像極了米其林寶寶的機器人,就是風靡全日本甚至全世界,第一個能夠直立用雙腳行走的機器人Asimo。

  在過去,機器人只是電影或漫畫裡的想像角色,根本沒人想到要把這樣的幻想變成真,但因為一部卡通,開啟了整個研發團隊,設計Asimo的概念。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研發人員慢慢修正Asimo走路的姿勢,重心稍微向後,下樓梯就不會跌倒,在腰上多設計個關節,Asimo就能跑步,接著再改良外型,從大頭身體兩條腿,慢慢擬人化,從上百公斤的笨重外型,慢慢輕量化,就成了在更符合人性的Asimo。(記者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