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發作 維持呼吸立即送醫

 / 台北市

  台東縣議員施向青,昨天在會議中突然急性心肌梗塞倒地不起,當場衛生局長第一時間CPR急救,一度恢復心跳,但最後還是送醫不治。醫師表示,心肌梗塞發作第一時間,必須立刻送醫,心血管疾病患者平時應該隨身攜帶藥物。

  就在發言完畢之後,台東縣議員施向青突然臉上爆出青筋,身體僵硬,接著昏倒在地。事發突然,一旁的議員趕緊拿起紙團塞進嘴裡,但是最重要的動作,到現在還沒有做。

  報警一定要,但急性心肌梗塞最重要的就是搶救黃金時間,只有醫護人員才能給予最正確的治療,但是等待的時刻,還是要把握機會進行CPR急救。一旁的衛生局長呂喬洋,擁有急診室醫師的資歷,立刻動手CPR。靠著緊急的正確的CPR,施向青一度恢復了心跳,但是送往醫院還是無法自主呼吸,仍然宣告不治。

  急性心肌梗塞通常相當突然,萬一遇到身邊的人突然發作,首先必須保持病患的呼吸道暢通。突然感到胸悶、胸口疼痛、左頸部痠痛,都可能是心肌梗塞發病的前兆,趕緊就醫,才能避免錯救命時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