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長眠龜山墓園 蘆竹將設紀念館

 / 桃園市

  病逝紐約的台塑集團大家長王永慶,遺體棺木由夫人李寶珠、女兒王瑞華、女婿楊定一等親人護送,搭乘長榮班機在今天清晨六點十八分降落桃園機場返回台灣。由於王家人希望在遺體運回台灣時,能在停機坪迎接,總統府也指示交通部在王永慶的大體運抵台灣時,給予王家人通關禮遇,表達對王永慶的敬意。

  台塑集團七人決策小組成員將在總裁王文淵帶領下前往接機,機場也設置了簡易靈堂供人弔唁。之後王永慶的大體和棺木移往在林口長庚大學設置的靈堂。立委廖正井透露,王永慶的墓地已經選定在桃園龜山鄉,並且將在桃園蘆竹鄉設置王永慶紀念館,事實上在一、二年前就已經開始規劃。

  據指出,王永慶於二年前卸下董事長重任,傳位第二代接手後,近來美國受金融風暴衝擊,王永慶關切台塑在美業務,上周親赴新澤西美國台塑總部視察業務、聽取簡報。來美後身體情況都還好,沒想到十五日清晨突生意外,令親人措手不及。

  台灣的經營之神一向給人身子骨硬朗印象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在美國辭世,這突然的消息傳回國內帶來很大的震撼。王永慶是在十月十一日前往美國視察公司狀況,原定要在十月十八日回國,沒想到十六日早上因為呼吸道阻塞導致心肌梗塞、心肺衰竭,救治無效,病逝紐約,享壽九十二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