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撂英語 每月多賺1萬8

 / 台北市

  不景氣中求生存,連計程車司機都積極報名學英文,搶做外國人的生意。有運將就成為外商公司指定的外語司機,一個月至少可以多出一萬八千元的收入。

  外商公司門前大排長龍的計程車,這位外國客人偏偏只坐這輛,每一次遇到外商公司叫車,李正陽總是第一個被車行派遣的人選,會說英文,讓他比其他運將更多載客機會。到哪裡、多少錢,這些英文通通難不倒他,今年五十二歲的李正陽,一個月收入大約六萬,具備英文能力,還可以額外接CASE,外國遊客包車一日遊,一趟就有四千五百元,跑機場接送商務旅客,再加上市區的外國乘客,又多了四、五百元,至少可以再增加三成收入。

  不只客源增加,也更容易與外商簽下長期合約,小黃司機紛紛開始學英文。硬著頭皮開口說英文,大家互相鼓勵互相切磋,未來台北市也計畫推動計程車司機英語檢定考試,只要擁有基本的會話能力,就不怕沒有生意上門。(記者林仙怡、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