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車跑繳不起房租 運將變車床族

 / 新北市

  不景氣,計程車司機最清楚,業績掉了快五成,房租都繳不起。現在有許多司機乾脆把棉被和盥洗用具都隨身攜帶,累了就直接睡車上,成為名副其實的車床族。

  晚上十二點的台北中興橋下,停了滿滿的計程,走近一看,運將陳桑睡在裡面。跑了一天的車,現在他算是回家下班休息,洗澡就使用公共浴室,洗完澡,駕駛座就是彈簧床,橋下從來沒有那麼熱鬧過,不過最近半年,運將卻搶著卡位,搶一個好位子,換一夜好眠。

  天亮了,早上九點半,大白天也有司機睡大頭覺。地點已經換到台北縣重新橋下,本來也是運降的休息站,現在也成了他們的家,出去跑載不到客人又浪費油,乾脆舖了棉被先休息,眼睛一閉省錢也省體力。

  阿賢,從雲林來台北,失業開車,每天睡在橋下。不景氣,滿街都是小黃,老司機抱怨業績最少掉了一半,新同學連房租都付不起,他們叫自己車床族,笑稱自己只比遊民多了一個遮風避雨的鐵殼。(記者林承志 宋佾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