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快餐車 排班運將最愛

 / 新竹市

  不景氣,計程車排班一整天,賺不到三百元,新竹一位資深運將,乾脆把計程車改成小黃快餐車,因為便宜又好吃,一起排班的運匠也熱情相挺。

  新竹站是高鐵沿線最熱門的車站之一,許多南來北往的乘客,都跟竹科有很大的關係,原本下了車許多人都會攔輛計程車,最近受到不景氣衝擊,不只商務旅客減少,更多人直接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新竹市或科學園區,讓排班的計程車大嘆賺不到錢。

  計程車生意難賺,開了三十幾年計程車的彭先生,乾脆把計程車當成快餐車,直接就在馬路邊現做便當,服務這些多年的老戰友。在市區更有一位黃姓卡車司機,開卡車收入只剩三分之一,於是買了輛小黃想貼補家用,沒想到這波不景氣太厲害,讓他得不償失。

  車行眼看許多人越來越不捨得花錢,現在乾脆推計程車共乘,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新竹因為竹科的緣故,一向是最幸福的城市,現在寒冬來了,這些計程車司機可得自己想辦法過冬了。(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