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微笑單車上路 信義區試營運

 / 台北市

  台北公共自行車租借服務今天正式啟用,嶄新的名牌腳踏車,未來將有兩百五十台提供民眾租借,信義區街頭也出現騎著腳踏車的小綠人號誌,不過自行車專用道,路面凹凸不平,台北市長郝龍斌承認,的確有改進空間。

  騎上嶄新的腳踏車,台北市微笑單車正式上路,從信義廣場出發,經過熱鬧的百貨公司,再抵達市政府捷運站,十五分鐘的路程,路口還發現大家熟悉的小綠人,也變身為單車族。跟著會騎車的小綠人一起走,未來只要在信義區五個出租站,用一張悠遊卡和晶片信用卡,就可以借到微笑單車,短期租金一天四十元,五天一百五十元,長期使用從八百元到一千五百元不等,為了避免造價不菲的名牌單車失竊,除了民眾得刷一筆三千元的押金,單車本身也有防盜裝置。

  台北市以後可以租到自行車,不過沿途凹凹凸凸的路面,卻讓人不舒服。還有單車族面臨行人爭道的問題,隨著自行車出租擴大規模,未來這些問題,都必須好好思考。(記者林仙怡、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