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飆高 北市發放食物券

 / 台北市

  失業人數創新高,繼消費券之後,台北市政府首開先例,要發行食物券,但不是全民都有,只有剛失業,或是生活立即有困難的人,一戶發送五千元,可以憑券兌換超商的食物和民生用品。

  消費券是人人有獎,不過食物券可是有限定的對象,來到許先生的家,原本是貨運司機的他,已經失業三個月,家裡還有一家六口要養,煮一餐全家當三餐吃,聽到台北市政府要發食物券,卻只能在超商使用,許先生覺得很不實用。不過另一位一樣失業的陳先生,覺得食物券拿到手不無小補。

  看到失業數據攀升,台北市政府決定發出食物券,對象是生活有立即困難的人,不過街友、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因為已經有社福系統照顧,不在發送範圍,而且不限戶籍,只要居住台北市,就可以領取五千元食物券。

  跟消費券一人三千六百元做比較,食物券是以戶為單位,一戶五千元,而且食物券只能換食物,不得換現金,不得代繳水電,更不能拿來換菸酒,發食物券,照顧了失業及弱勢族群,不過限制多多以及認定標準模糊,也讓美意打了折扣。(記者陳美喬、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