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塔柱確定遷移 花費2100萬

 / 台北市

  備受爭議的貓空纜車T16塔柱經過台北市政府評估確定要遷移了!將往T17的方向 遷移三十公尺,預計要花十一個月施工,花費兩千一百萬元,而貓纜至少要停駛到今年底。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政治責任全部由他一個人承擔,並且向全民道歉!

  市政府公佈貓纜調查報告,市長郝龍負起政治責任,向全民道歉!對於掏空問題嚴重的貓纜第16號塔柱,到底要遷移還是就地補強,市政府評估後,考量就地補強需花費三千三百萬元,工期七個月,但是遷移費用比較低,決定遷移!

  畫面中,邊坡經坍塌掏空的第16號塔柱,將只保留基座,未來新塔柱T16之一將朝向第17號塔柱向,遷移約三十公尺的位置,郝龍斌表示會以最高標準進行環評和水評。對於貓纜的人為行政疏失部分,郝龍斌表示已經將交通局和新工處部分官員移送監察院調查。

  貓纜調查報告歷經四個多月出爐,雖然追究相關行政責任,不過對想搭乘貓纜的民眾來講,今年恐怕要落空了。(記者郭怡岑、姜竹祥、許中熹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