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貧病老人 7旬修士不離不棄

 / 宜蘭縣

  今天的台灣英雄要帶您來看一位七十三歲的老修士柏德琳,他把結核病患當成家人一般的照顧,當初隨著修道院來台傳教己經五十三年,早就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他要繼續陪伴貧病老人,度過餘生。

  一口一口耐心的餵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吃著蔬菜泥,這是來到台灣五十三年,柏德琳修士每天固定的行程,今年已經七十三歲的他,天天都到院內各個樓層巡房,探望每個貧病老人,陪他們聊天。

  操著一口流利的國台語,柏德琳一會兒跟老人勾肩搭背,一會兒又說笑話逗他們開心,有時候他更會當起護士,親自幫老人家作復健,非常的有耐心。

  翻開泛黃的老照片,當初柏德隨著天主教靈醫會從義大利來台,其他修士修女都離開了,但是他一待就是五十幾年,從一開始照顧結核病人,到現在關懷貧病孤苦的長者,柏德琳對台灣人的奉獻,讓他在二000年獲頒第10屆醫療奉獻獎,更在二00三年拿到了永久居留證,成了「最棒的宜蘭人」。
 
  幽默的柏德琳說領到永久居留證後,他更加不想離開了,因為宜蘭已經是他第二個故鄉,他要繼續留在這裡為台灣人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