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藥用錯時間 藥物變毒物

 / 台北市

  這樣的狀況,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前總統蔣經國的兒子蔣孝文,他是遺傳性的糖尿病患,卻因為使用胰島素不當,造成晚年神智不清,因此藥劑師特別提醒,用藥安全的重要,在錯的時機吃對的藥,可能也會出問題。

  帥氣英挺的模樣,曾經被蔣經國寄予厚望的長子蔣孝文,正值壯年三十五歲,卻因為空腹,在低血糖的情況下,使用了胰島素,造成神智昏迷,記憶力受損,之後有十九年都臥病在床。不是只有吃錯藥,有問題,原本該吃的藥如果在錯誤的時間服用,還是可能會要人命。

  使用降血壓藥品一定要小心,如果血壓很低,還繼續使用降血壓的藥品,就可能造成昏迷,昏迷過,甚至會傷害神經。不只吃藥的時機藥注意,搭配藥品的飲品,也要特別注意。

  真的想要喝果汁來配藥,唯一可以喝的只有蘋果汁。如果習慣裝到藥盒裡,藥袋也別丟掉,隨時溫習用藥方法,才是保住健康的好辦法。
(記者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