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通過初等考 最年輕公務員

  以後不用考高中了,但現在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一,還是很難考上。昨天,公佈榜單,最年輕的錄取者、就是這位二十歲的大學生張悅芸,為了準備考試,她三個月沒去上課,都在家裡讀書,在考上了,她決定先去上班、當公務員。

  疊在書桌上,厚厚十幾本考試科目的參考書,張同學花了三個月時間讀完,但她說,自己還有時間吃飯,還有時間看漫畫,看小說,重點是,看書時,她百分百專心,重要的不是坐在說書桌前時間多,成績就會好,自從三個月前,她決定要參加初等考試之後,就下定決心,甚至不去學校上課,曠課三個月,成績被死當,有退路,也因此更堅決要考上。

  這次出初等考試的報考人,有二十六位博士學歷,但全部落榜,張悅芸沒補習,只靠自己在家自學,就能考上,得卻很不容易,但她說,自己並不特別,只是堅定信念,被蒙在鼓裡的爸媽,昨天放榜才知道女兒曠課被死當,但張悅芸堅持先去上班,再考夜大,半工半讀,完成學業。(記者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