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首推優退 預計精簡2000人

 / 台北市

  民間企業的裁員風氣難道也吹到公家單位嗎?因應民國一百年,中央政府組織再造,公務員只要申請自願退離,將加發七個月慰助金,研考會澄清,這是自願選擇去留,與景氣差完全沒關係,預計最多精兩千人。

  研考會成立四十週年,歷任主委難得齊聚,二十年前擔任第五任主委的馬總統,也來回娘家。馬總統說說俏皮話,不過公務員鐵飯碗似乎出現變化,中央政府組織再造,民國一百年正式實施,機關裁併後,人力過剩必須精簡,只要公務員自願退離,最多將加發七個月慰助金。光是今年一月,失業率超過百分之五,精簡公務員話題太敏感,研考會強調跟景氣差無,政府為了省錢,傳出就連年底打考績也要玩真的,預計將大幅增加丙等考績,一年可省兩億績效獎金。

  就怕引發反彈,邱正雄趕緊快閃,根據了解,考試院已經積極規劃,就等送立法院修法後,正式實施。(記者郭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