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清幽山間 莊園古意盎然

座落清幽山間 莊園古意盎然 |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張國聖報導

  放鬆一下,帶你探訪高雄縣旗山鎮伯夷山莊,數十公頃的靈山勝地非常清悠,一磚一瓦全都是回收的,從來沒有在鏡頭前曝光的莊園!走進山門,空曠清幽的環境立刻阻絕了門外的俗世,耳邊的鳥語,還有青草花香,放眼望去,沒有華麗的建築,只有古意盎然。

  跟著腳步踏上空橋,來到了莊園的另一頭,這裡同樣的是一片的純樸綠意,往上走赫然發現大石頭上一間小屋就是主人住的地方,山間的獼猴不時的伸出頭來探望,另人驚喜的還有這一個地道,走下石梯撲來一陣冰涼。

  滴滴答答的泉水即始在水期還是不斷的從地底下冒出來,這個時候傳來流暢的琴音。這裡就是傳說中的地道皇宮。

  一念之間化腐朽為神奇,莊園主人許伯夷厭倦了紅塵俗世隱居山林,用三十多年的時間打造了這一片靈山勝地,一磚一瓦,一牆一角都是歷史的痕跡,懷舊情懷處處可見,平常都是熟識的人才能入內參觀,因為主人害怕吵雜,也讓這一片淨土成了旗山傳說祕境!(記者 邱君萍 陳信仁 張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