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醫師的愛心 黃達夫"說亮話

 / 台北市

  癌症已經成為人類健康頭號殺手,台灣二十年前成立了專門治療癌症的醫院,二十年來台灣乳癌、鼻咽癌存活率已經傲視國際。開窗說亮話主持人李四端訪問到醫院院長黃達夫,分享台灣癌症治療的最新成果。

  有一個殺手,不花一點力氣,不費一顆子彈,就可以讓一個強壯的人應聲倒下,一個幸福家庭就此破碎,她是癌症!十八年來都是國人十大死因的頭號殺手,大家碰到他只有投降,只有黃達夫不肯低頭!帶著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帶著癌症病患,向癌症宣戰!跟癌症打仗的過程,黃達夫發現到對抗癌症馬馬虎虎比癌細胞更可怕。

  不放過每個可能,因為不放棄任何活著的機會!這也讓走進和信癌症病房的病人,乳癌存活率五年來從百分之七十升到百分之九十,打敗鼻咽癌的病人有超過百分之七十七的存活率,創下世界第一,但對黃達夫來說永遠都不夠。

  每一仗他都要帶頭打下去!因為癌症病患需要的不止冷冰冰的儀器,還有陪伴的勇氣。跟死神拔河的比賽,每一天都是比賽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