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技術優越 學者:免驚!

  台灣其實早在1918年,91年前就已經捲入全球流感風暴中,當時連續三波疫情都是從淡水河登陸,造成全台四萬多人死亡,提出這份研究的教授強調,以台灣目前醫療水準,面對新流感不必太擔心。

  八十前的台灣,就已經有流感病毒了,這是當時淡水河口設立檢查哨的泛黃照片,說明了流感病毒肆虐台灣的這段歷史,根據雲林環球科技學院教授丁崑健手邊的資料,他說從1918年到1920年之間,台灣總共有三波的流感病毒。

  這三波的流感病毒,全是從基隆登陸,順著縱貫鐵路往南擴散交通船也把病毒帶到花東和和澎湖,傳遍全島,一開始只是普遍的感冒而已,但到了第三波,總共造成了四萬多人的死亡,所幸現在醫學進步,對抗病毒,不必太驚慌。

  也就是說,今天的醫療水準應該足以應付困局。我們應該對專家給予充分的支持,也應該可以度過未來的寒冬。(記者 廖學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