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抗藥 治療更添難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感冒人數越來越多,疫情再拉警報,衛生署發現流感病毒已經出現抗藥性,增加治療難度,再加上腸病毒疫情持續發燒,下禮拜就要開學,醫師警告病號恐怕會暴增。

  真是太可怕!流感病毒發威讓人感冒頭痛發燒咳嗽,衛生署疾管局又發現,H1N1跟H3N2的流感病毒居然出現變異性,對於抗流感的疫苗克流感反應不佳,出現嚴重的抗藥性,流感疫苗的保護效果嚴重打折,增加治療難度,病毒更容易傳播。

  尤其流感病毒來勢洶洶,全台各地已經陸續出現流感重症病例,新竹一名三歲女童跟台南的一名十一歲女童都因為感染流感送進加護病房治療,從去年入冬以來,已經有十三例流感重症病例,造成三人死亡,尤其過完年後,許多上班族結束假期上班,學生的寒假也要結束,準備開學,更是進入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如今病毒出現變異性更讓人擔心。

  醫師還發現,喜歡溼熱環境的腸病毒也在冬季發威,陸續傳出重症,醫師擔心冬天都已經這樣,夏天更會引發大流行,接下來就要開學,家長更應該上緊發條,讓家中孩童遠離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