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劑免費送 一滴揪出病死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儘管農委會一再強調,現在吃雞鴨只要煮熟還是很安全,不過民眾仍然很害怕。台北市衛生局即日起免費供應一種試劑,滴一滴,就可以分辨您買的雞肉是不是病死雞。民眾擔心吃的問題,但衛生單位現在最擔心的是,台灣正處於超級流感的關鍵時期,因為現在正值流感高峰期,又遇上禽流感,兩種病毒很有機會交互重組變異,引發大流行,衛生署決定,全國中小學二月十號起要全面量體溫。

  這一小瓶試劑,要讓摻有漂白劑的問題雞肉現出原形,滴一小滴,如果雞肉顏色變成黃褐色,那可千萬不要吃下肚,因為那百分之百摻有漂白劑果透明沒有產生變化才能安心的吃,試劑哪裡有,各縣市衛生單位都有免費提供,吃要小心,疾病管制局更憂心正值流感高峰期的台灣,又碰上禽流感,爆發病毒混合變種的風險比其他國家都來得高。

  疾病管制局特別提醒,雞鴨農或是長時間接觸雞鴨的攤商,要更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為了防堵疫情,為衛生署也已經下令從二月十號開始,全國中小學都要全面實施量體溫措施,降低病毒交互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