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墨返台不用隔離 家長:離譜!

 / 台北市

  這一波新流感疫情,從墨西哥開始爆發,當地的死亡人數已經突破兩百五十大關。台灣現在有二十三個學生還滯留在墨西哥,大家都很恐慌,其中一位何同學,將在明天返台,家長先通報準備進行隔離,沒想到1922防疫專線卻說戴口罩就好了,不需要隔離,讓家屬實在很不安心。

  一張張何同學遊學的照片,透過媽媽打開電腦檔案才讓外界知道,女兒現在正在墨西哥,但由於現在墨西哥當地受到H1N1新型流感侵襲,每位民眾繃緊神經,就怕一個不小心也被感染,而畫面中這名清秀的女孩,下個禮拜就要從疫區返台,媽媽主動打電話到防疫單位,詢問該如何進行隔離,得到竟是這個答案。這樣的回答,讓主動通報的何媽媽感到非常無奈,教育部官員隨即澄清,會這樣回答主要是因為這名交換學生,目前還沒有發燒現象。

  防疫單位能了解何媽媽的擔心,不過目前何同學身體狀況良好,到時候回台下飛機時,還會經過層層篩檢程序,如果到時有發燒情況,才需要進一步處理。(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