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新流感 松山機場模擬演習

林仙怡 戴榮賢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鄰近的香港傳出確定病例,每天上百輛飛機往返,要是病毒因此入境台灣怎麼辦?疾管局在松山機場進行後送模擬演習。

  發燒三十八度半,剛入境的旅客當場被迫戴上口罩,進行旅遊病史調查。仔細看,疑似感染的病患和機場檢疫人員之間,僅僅只有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就算戴上口罩,還是讓人擔心,可以透過飛沫傳染兩公尺的H1N1新流感病毒,會不會因此擴散?這場首例病患後送的模擬演練,出現明顯的不良示範,萬一真的有首例病患入境,機場的防疫工作,究竟安不安全?

  一路被帶往機場大門,全身隔離裝備的醫護人員,直接將病患送進和平醫院,進負壓電梯直達負壓病房,進行觀察,當然不能忘記,病患所到之處,都要進行消毒。

  顯然疾管局對於這場演練,信心滿滿,衛生署也要求各縣市指揮中心,立刻進行首例病患的模擬演練,不過真正的考驗隨時都會出現,我們的機場檢疫措施,真的準備好了嗎?(記者林仙怡、戴榮賢、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