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若危害安全遊學可解約退費

 / 台北市

  暑假是留學和遊學的旺季,不過如果報名繳費之後,因為要去的國家發生恐怖攻擊,而不敢去的話,能不能退費呢?消保會公佈了新的條例,不但明確訂出,如果發生危害生命財產的話,消費者可以要求代辦中心退錢,也訂出退多少錢的標準,讓消費者不再當冤大頭。

  英國是許多人嚮往的留學和遊學地點,但是之前的地鐵爆炸和巴士被辜建,讓很多已經繳了錢的想要取消計畫,而和遊學留學的代辦中心,發生糾紛.消保會特別公佈新的相關條文,表示如果有危害生命財產安全的話,消費者就可以要求退費。黃宏全也表示,如果消費者的三等親突然發生重大傷亡,也可以要求退費,就近照顧.而到底要退多少?消保會也有明確的規定

  消保會也強調,如果代辦中心已經完成行程說明會,和所有的後續服務項目的話,就不能再要求退費,而且如果外國發生恐怖攻擊,代辦中心也可以主動要求解約, 來避免消費者冒險前往。(記者鄭富元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