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起飛 小學生搞創意

 / 高雄市

  這些小學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創意發明呢?原來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喜歡作夢,愛看哆拉A夢,只要腦中有新點子就去嚐試。

  圓嘟嘟的哆啦A夢有個百寶口袋,口袋裡的東西超神奇,高雄市東光國小的這幾個同學,就是看哆啦A夢的卡通又愛看懸疑小說,讓他們小小腦袋常常天馬行空,就像唸小六的陳羿寒,不但和同學發明了會轉彎的電蚊拍,她自己還發明了這一個洗澡可以刷背的蓮蓬頭。還有小小臉蛋戴著眼鏡的楊熙容,她這麼會發明不是沒有原因,原來兩個哥哥也曾經都是學校裡的發明高手。楊熙容的大哥為外公發明一支不用彎腰就可以勾拖鞋的柺杖,二哥更是不遑多讓,馬上發明一支柺杖進化版。

  這一支神奇柺杖裡頭還藏了一把傘,一隻多功能的柺杖讓人好佩服,楊家兄妹三人都是發明王,小朋友說其實發明沒有那麼難,最重要的就要要有嚐試的勇氣,而且要想了就去做,夢想才有可能會實現。(記者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