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態農場 夫婦與蟲為伍

  有人很怕昆蟲,但有人卻天天跟昆蟲在一起,台中縣一對夫妻,因為對昆蟲有興趣,七年前在大肚山上,打造一個生態農場,園區裡有一百多種昆蟲,主要孵育葉樇竹節蟲,然後專門賣給小學生,一隻一葉蟲可以賣到三百塊。

  睜大眼睛才能看清楚,玫瑰花盆栽上頭不到一公分的咖啡色昆蟲,就是葉樇竹節蟲的幼蟲,陳先生隨手翻轉葉片,兩隻幼蟲躲在下面,從菲律賓進口的葉樇竹節蟲卵,必須經過一兩年的時間,才能漸漸習慣台灣的氣候。竹節蟲經過六次脫皮,大約五個月,才能蛻化為成蟲,其實七年前打造這座生態農場的是陳太太,從原本看到蜥蜴會大聲尖叫,到現在把大隻的竹節蟲放在手上把玩,都是因為興趣。

  每年必須從東南亞進口上萬顆蟲卵,孵育後只剩五成,約六千多隻,一隻成蟲可以賣三百塊,為了細心照顧幼蟲,陳太太每天擠進一坪大的空間,溫柔的照顧這昆蟲寶寶,他們把這些成蟲賣給小學生當教材,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昆蟲的世界的奧妙。(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