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坍來不及送醫 男童病發枉死

  獨家,南投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竟然成了奪命路段,小六男童上個月底心臟病發作,老師開車急送他下山就醫,但道路坍方男童撐不到醫院就在病發身亡,男童父親心痛表示,山上的孩子沒有生病的權利。

  坐上四輪傳動的車,開進力行產業道路,才沒多遠,就一處坍方,一邊是隨時有落石的山壁,一邊是摔落就翻車的山崖,而這條曲折蜿蜒的山路就是通往發祥國小的路,也是潘偉民走了一半就離開人世的路,而他留給家人的唯一影像是這個。

  黝黑的皮膚說明了他是山上的孩子,跟他一樣住在部落裡的孩子有幾十個,偉民走了,爸爸最不捨,哥哥更是想就難過,一身的痛風沒法工作,家中沒有收入,冰箱裡只有一盤菜,山上資源少,全部落就一間衛生室,鐵門深鎖,一個星期,只有一天會開門,而且來的是護士不是醫師。

  山上的人說,他們真的沒有生病的權利,要下山一趟,要走兩個小時,一但碰到落石坍方,真的只有聽天由命,偉民的走就是一個最難過的結果。(記者 黃炫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